渣翻用爱发电,拖更专业户。磕瓶邪,不可言喻夫夫,SPN杂食, 蝙蝠家各种组合,锤基,贱虫,EC...

【授翻/Loki中心】《束缚之下》 Chapter 1

Loki在中庭系列之一:《A Villain State Of Mind》

老年查给洛基的心理治疗:一个关于理解和安慰的故事


梗概:接复联1,神盾局监禁了被意外留下来的Loki。出于对Loki的忌惮,他们不敢摘下能阻止对方念咒施法的口枷。这导致他们不能给Loki食物和水,也不能对他进行审问。毫无头绪的Fury最后只能向Charles Xavier寻求帮助。而Charles在Loki的脑袋里找到了比神盾局想知道的更多的东西。


作者 Mikkeneko

译者 丸月半 /凹三 ID : Mary2333

提醒:心灵创伤 灭霸洗脑 心理辅导 hurt/comfort

*渣翻慎入 

—————————————————


Chapter 1

 


 

我的脑袋里摆着一张承载过去时光的坐椅,

 

就此执起铅笔,记录如下字句:

 

“钥匙在我曾经甜美如蜜的嘴里。”

 

能逃到哪里?

 

能藏在哪里?

 

又有谁足够在意?

 

思绪终将归于宁静。

 

                          ─────K’s Choice

 

              

  Fury作为神盾局的指挥官,门路自然不少。不过在这件事上,完全归功于他像个接口一样作用在联邦政府和“超人类团体”之间——这些年他攒下了一定的资源。而那种资源是任何一个明智的人(他倾向于相信自己曾经是明智的)在神志清醒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已经快失智了)绝对不会考虑的。

  然而此时此刻囚犯的情况已经从起初的不太乐观转变为糟糕透顶,甚至恶化到了他们无法控制的程度。当前事态尤为紧急,这是他苦思冥想出的唯一解决办法了。他们之前已经让Jane Foster努力研究,给了她所需要的全部资金以及国家最好的头脑去利用,但Fury对此并不抱太大期望——这不像电影,科学不能在五分钟的蒙太奇中完成。他们得用几个月,甚至数十年才有机会造出一座属于他们自己的爱因斯坦罗森桥*(*俗称虫洞,是宇宙中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他们需要用更地球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

  于是,Fury掏出了他的手机——特别编码,并由最新Stark技术支持,作为他与非安全网络的联系方式——并拨了他通讯簿中的某个号码,一个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再联系的号码。


  号拨出去了,还没接通,也没有转入语音信箱。过了一会儿,咔嗒声紧接着奇怪的噪音传了过来,一连串的响声表明终于有人拿起了听筒。老实说,都二十一世纪了,谁还会去用老式有线电话?

 

  一个完全不需要手机就能自己远程联络的人。Fury在心里吐槽。

 

  “你好?”电话另一端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有礼貌和教养,控制有度,还带了一点点新英格兰口音。说话的人没有认出自己,但Fury认为如果你一开始就存了这个号码,你就应该知道你在和谁说话。

 

  “Nicholas Fury,神盾局的指挥官。”他开门见山地说。

 

  “啊,指挥官,很高兴接到你的电话,”说话的人听上去很愉悦,“我相信你和你的人都过得不错,希望办公桌上没放着世界末日大危机之类的文件。”

 

  Fury瞥了一眼桌上的文件。“有件事需要你的帮助,”他说道,“具体来说,我们相信这件事只有你能帮忙了。”

 

  “我猜到了,不然的话你也绝对不会打给我。” 对方的声音听上去仿佛是被逗笑了。真欠扁。


“发生了什么?”

 

  Fury有些迟疑,谨慎地选择了他的措词。虽然Stark向他保证这个手机的加密是完全不可能被破解的,但Fury能活到现在靠的可不是相信他人。这种通信渠道是通过公共网络进行的,因此对他而言本来就不安全。同时也意味着某些过于机密的信息是不能在这样一条开放的线路上讨论的。

 

  “5月17日纽约市发生了一次意外事件。”Fury解释。超常事件,这就是报告中记录的原因,仅仅因为联邦官员们不喜欢在他们的文件上看到“外星入侵”这个词。

 

  “一个来源不明的传送门在原来的斯塔克塔上空出现,一群异形被传送过来对城市大肆破坏。总之非常糟糕。”

 

  这只是公开记录的一部分,并没有披露什么关键的信息。尽管如此,Fury仍旧期待能从对方那里得到更多的反应,至少不仅仅是:“没错,我知道,我们在新闻中看到了它。“

 

  Fury气得把手机从耳边移开,瞪向那个小小的屏幕。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另一端的老傻瓜赶紧搞一个能够视频的电话,以便接收他的怒视。

 

  “对这件事你就没有任何感想?”他干巴巴地问。

 

  “如果入侵事件从纽约蔓延,我之前为此集合的团队就会介入。事实证明,在他们尽可能快的到达那里之前,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这也并不是说我急着把我的人往核打击的‘归零地’送。”

 

  这可不是公开记录的一部分。Fury因为这刺痛的回忆吞咽了一下口水——这可以说是他在这整场灾难中最大的失败——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天空航母坠落的毁灭性打击还要糟糕。首先,他没能说服理事会停止那个愚蠢的想法。其次,他违反了自己定制的安全协议,甚至没有以足够快的速度去阻止那架载着核弹的飞机离开停机坪。幸好Stark和他的团队成功地实现了一个奇迹,感谢上帝,他们把一场灾难变成了一场胜利。但是Fury仍旧深感失败。

 

  所以见鬼地这个消息到底是怎么泄露的?考虑到他是在和谁说话,Fury觉得自己并不是非常想知道。或许是那些令他毫无头绪的怪异巫术?不过就算他对安全协议做多大改动,他也没有能力去管那些事。

 

  耶稣基督啊。有个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怎么了?”这个声音唤回了他,Fury有些困难地回过神来。

 

  “不幸的是,我们仍在处理这起事件的一些后果,”Fury觉得这些话说起来就像在舌头上放了玻璃渣,“简单来说,我们有一名在押的囚犯。他在事件发生期间是个敌对分子。”

 

  该死的,他们根本就不想要他。这位疯狂的神就应该在战斗结束时和他的兄弟Thor一起回到他的空中楼阁。因为地球上肯定没有足够的资源能够遏制他,至少不是长期的。Fury甚至同意放弃宇宙魔方,以便尽快把谎言之神弄走,眼不见为净。而瞧瞧他们现在的处境——没有雷神,没有魔方。地平线上酝酿着一场混乱的跨维度外交事件,他们却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对面停顿了一会儿,再次响起的声音明显带上了点冷意。

 

  “恕我冒昧,请问你到底需要我做些什么?我以为当我们建立沟通渠道的时候,我已经明确表明过我对参与审讯不感兴趣。我不热衷于折磨人,指挥官。”

 

  “实际上,我的想法是建立更多的沟通渠道。”Fury强调。当然,如果他真的有那必要的话,他并不会放弃酷刑的想法,但现在的形势比酷刑的无意义还要来的糟糕。

 

  “囚犯不是人类,”他在对面正要开始往错误的方向开始反驳之前,匆忙地补充到,“也不是你们中的一员。”

 

  “我之前还以为那些异形一个都没有存活下来。”

 

  “他们的确。”

 

  另一头再次停了下来,这一次比Fury想像的时间还要长。他至少收获了那人的兴趣。以太——阿斯加德人——不管他们叫什么——在地球上仍然不是很出名。或者至少在过去的一千年里没有。公众只知道雷神,思维还没能跳跃到一整个种族要在他们头顶上蹦哒的这件事上,而Fury也更愿意尽可能地保持这种状态。

 

  “你不能和他交流?为什么?”

 

  “他不能说话。”Fury暂时没心思解释原因,除非他能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进行这场面对面的会议。如果Fury能下命令的话,他就会派遣那人在第二天早上9点之前到贝塞斯达去。可惜,这条线另一端的那个人不能被他命令做任何事情,甚至美国政府也不能命令他做任何事情。更确切地说,尤其是美国政府,因为他和他所有的人民严格来讲都是非法的,仅仅是因为他们的存在。他们不会被爱国主义所激励,因为他们没有理由爱联邦政府。他们不会受到威胁,因为他们基本上没有什么可失去的。这就只剩下了贿赂这个选项,而这一直是Fury说服技巧中最薄弱的。这次则更加没有说服力,他并没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该死的,Fury讨厌和法外者们打交道。他们完全不是一类人。

 

  ”你试过用写的了吗?” 对面传来冷漠的声音,但至少是在帮忙。不过实际上,他们真的试过。第二周开始的时候,监视在更绝望的事情来临时变成了次要。他们把纸和笔递给那双带着手铐的手。对方写字的速度简直介于令人惊叹和担忧之间。Fury猜测那是当你在一个从未发明过键盘的世界里长大时会被培养出来的技能。

 

  不幸的是,在全世界都说英语这个问题上,Thor给出的有关巫术的解释显然无法适用到文字上。Fury手下任何一个人都无法理解那些纸上誊写的文字。那些字符甚至让Fury回想起他几年前在指环王里见过的独特文字系统。它无法匹配任何一个翻译系统。他们进一步的尝试演算出了另外两种字母表——其中之一完全属于外星,而另一个,Fury怀疑它会使语言学家和历史学家陷入疯狂——在他们的囚犯开始沮丧,把笔硬生生地戳进钢桌里六英寸之前。感谢上帝,Hill(*Maria Hill 神盾局特工及前领导人)高超的反应力让她不至于被笔穿透手心。

 

  Fury叹了口气:“相信我,如果事情足够简单,我就不会来浪费你我的时间。为了节省时间,你必须相信我。我认为在这件事上只有你能帮上忙。如果你愿意作为顾问过来一趟,或许我可以亲自更加详细地给你解释整个情况。”

 

  电话另一端陷入沉默,对方又一次深思熟虑起来。Fury开始痛恨老式科技的无能,既不能看清对面人的表情,又不能捕捉肢体语言的细节。通常情况下,Fury会把像这样的招聘工作交给黑寡妇,但她目前正处于修养期,暂时不能复出去欺骗她的目标。

 

  而且事实上,没有人能在这个人面前欺骗他。这正是Fury他们需要他的原因。即使是世界上最好的说谎者,也无法在一个无时无刻能从你头脑中汲取你思想的人面前尝到甜头。

 

  “那好吧,指挥官,”对面终于给出了答复,“我承认你透露的信息引起了我的兴趣。如果你能把你的位置告诉我,我现在就可以安排明天的行程。”

 

  “不能直接在这样一条公开的路线上告诉你。我会把它发送到你在我们这儿登记的邮箱里。你知道如何接收电子邮件的,对吧?” Fury皱眉,但他知道信息的交换是不可避免的。

 

  那边传来一声低笑。

  

  

  “如果年轻人们都在你的房子里跑来跑去,学会这些就是自然而然的,指挥官。请允许我自己安排出行。就目前来说,我还不能把我的地址透露给你,希望这不会给你增添烦恼。”

 

  "当然不会。“Fury的声音里有着无法掩饰住的懊悔。

 

  又是一阵低笑。

 

  “那么明天见,到时你就可以更详细地解释一些事情。对了,还有一件事,指挥官Fury...”

 

  “是什么?”Fury竖起耳朵准备听对方的最后通牒。可能是要求提供帮助的报酬或者要求之类的。没人知道超级英雄的自大会让他们走到什么地步。

 

  “我挺希望神盾航母上有残疾人通道的。”

 

  咔哒声响起。

 

  对面挂断了电话。



TBC




译者的话:这篇文挺早的,没找到中文版,手痒痒就先试着翻译了。第一章只是过渡。总之原文写得非常好,尤其是后文对洛基的心理描写,可惜翻译水平有限,比不上原文的万分之一。



评论(15)

热度(611)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